首页 > 专题报道 > 约基奇+恩比德能否锁定本赛季MVP,为「内线阵营」出口气?!
约基奇+恩比德能否锁定本赛季MVP,为「内线阵营」出口气?!
2021-11-02 09:48:14

     今年NBA常规赛MVP争夺格外激烈,各路英雄一路高歌猛进,实力非常接近。最后哪位球员捧得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奖杯,其实都是实至名归的。无论是从球队战绩还是个人表现来说,他们都有着获胜的资本。相比之前几个赛季,本赛季内线球星的强势崛起令人十分惊叹,约基奇和恩比德在东西部的统治力有点武侠小说之中「北乔峰南慕容」的味道了,他俩也是目前MVP排行榜的头号热门,同时也是现役NBA第一中锋之间的强强对话。「字母哥」带领雄鹿刚刚「双杀」了本赛季夺冠大热门篮网,他和杜兰特之间的对决可以说是「火花四溅」,比赛非常精彩,他也非常有机会获得MVP殊荣。

    克里斯·保罗带领太阳队时隔11年重返季后赛,在MVP排行榜上一路飙升,很多球迷认为保罗一定可以成为本赛季MVP榜单前三名。太阳主场球迷们高喊着保罗MVP助威声,这是对这名老将最大的褒奖。东契奇、利拉德、布克、詹姆斯、库里等等,基本上都稳居MVP排行榜前10名,其他一些热门球员由于伤病的原因,已经基本退出了今年MVP争夺。你认为谁最有可能拿下本赛季MVP奖杯呢?本期栏目我们一起讨论下。

 

尼古拉·约基奇

技术全面 组织核心

 

    本赛季的约基奇打出了「历史级别」的表现,场均得分26.4分、10.9篮板以及8.4助攻,全部位列球队第一。他带领掘金队现在高居西部第3,约基奇可以说是凭借着一己之力将球队带到了这个高度。和穆雷搭档内外线非常融洽,约基奇强大的额牵制力也为队友创造出更多机会。在球商极高的约基奇身边打球,小波特成长同样十分迅速,两人撑起了掘金内线,球队各个位置的实力水平非常均衡。

 

他是这支球队的「节拍器」

 

    很多人认为季后赛开始以后,球队内线实力的保障会更加重要,比赛的节奏和对抗性都会进一步提升。虽然约基奇不是那种身体素质出众的内线猛将,但是他在比赛中的统治力是毋庸置疑的,而且他并不惧怕硬仗。个人认为,他在常规赛的表现已经堪称完美,数据和作用上绝对是顶级水准。得分能力超强,组织能力更是串联起整个球队,并且有着不错的篮板表现,这难道不就是一名MVP级别球员所体现出的价值吗?期待他可以在最后时刻脱颖而出,如果约基奇能最后得到MVP奖杯,那应该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乔尔·恩比德

内线王者 大帝霸业

 

    说到「大帝」恩比德的名号,早已经是如雷贯耳。他在禁区之中的那种绝对统治力,让我想起了奥尼尔,这样的中锋真的是很多年没出现过了。他所带领的76人战绩高居东部第一,45胜21负的胜率十分耀眼。76人上一次能取得如此好的战绩,让我们想起了艾佛森的那个年代。恩比德场均可以得到29.1分,高居联盟第三,外加场均10.8篮板,真的是威风八面。恩比德这样一个巨无霸可以很好的融入到现在这个所谓的小球时代,不仅仅有着天赋异禀的身高臂展,更可怕的是灵活的脚步与敏捷的速度,造就出了这样一个所向无敌的「大帝」。

 

一个出色的MVP

身边少不了其他队友鼎力相助

 

    恩比德身边也有着一帮好帮手,哈里斯和西蒙斯帮助他分担了得分以及组织进攻的任务,每个人的工作都很明确。老将霍华德在内线中可以带来更多经验,帮助恩比德更好适应接下来季后赛节奏。76人是本赛季夺冠大热门之一,恩比德在接下来将会面临更大挑战,截至目前他的发挥已经足够出色,他会是下一个常规赛和总决赛的双料MVP吗?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联盟现役第一小前锋

 

    本赛季东部的实力有着明显增强,76人与篮网一直在前两位争夺,雄鹿则紧随其后。字母哥现在的表现,让大家想起了杜兰特,如今的他已经非常成熟了,早已经跻身顶级巨星的行列。近期两胜篮网的强力表现十分震撼,这与当家球星安特托昆博的发挥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字母哥目前场均得到28.4分、11.1篮板以及5.9助攻的表现,攻防两端都是球队的领袖核心。雄鹿是一支充满活力的球队,字母哥的发挥是这支球队能走多远的关键。他一个人的表现能否顶住豪强球队巨头的冲击呢,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克里斯·保罗

宝刀未老 十分稳健

 

    太阳时隔11年之后重返季后赛,而且高居西部第二强势晋级,老将保罗与小将布克的组合真的是太棒了。保罗的表现让人非常赞叹,作为一名征战多年的老将依旧对胜利充满渴望,并且状态保持的特别好。保罗目前场均可以得到16.2分外加8.8篮板,依旧是联盟顶级组织后卫的水平。近期比赛太阳的球迷已经开始高喊保罗MVP的口号,他在排行榜上也是一路飙升。也许保罗很难最后夺得MVP奖杯,但是他的排名一定会很靠前,保罗绝对配得上这样的荣誉。在保罗的带动下,小将布克的表现也越来越成熟,逐渐从一名纯粹的得分手成长为球队核心。这支球队的配置很均衡,既有活力同时又有经验。作为一名顶级控球大师,保罗已经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晚年,能在此时还可以打出如此惊艳的表现,在很多球迷心中,他就是MVP。

  

卢卡·东契奇

欧洲「魔术师」

 

      卢卡·东契奇也许就是现在这支独行侠的诺维斯基,年少成名的他如今已经跻身MVP排行榜的前列,真的是后生可畏。东契奇场均可以

 

得到28.5分、8.9助攻的数据,联盟顶级得分手的表现。东契奇看似是一个胖乎乎的球员,就像是外线版的约基奇,但是身体素质还是很出色

 

的,里突外投无所不能。独行侠的崛起与他的表现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期待之后的季后赛中他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大惊喜。在东契奇的身上

 

可以看到诺维斯基的影子,从当年的「金鸡独立」到现在的「后撤步三分」,两名顶级欧洲球员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东契奇能否取得

 

当年诺维斯基的伟大成就,就让时间来证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