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战测评 > ADIDAS Dame 6
ADIDAS Dame 6
2021-11-01 03:56:04

 

 

• > 要说起近期最为炙手可热的球员,开拓者领袖达米安·利拉德绝对榜上有名。自1月21日砍下61分后,他的得分秀便一发不可收拾,场均29.9分的得分完美的展现了自己的得分爆发力。作为利拉德全新的一代签名鞋,Dame 6也完成了自己的进化,LIGHTSTRIKE科技成为了利拉德最好的帮手。这是自Harden Vol.4后该科技的又一次尝试,同时该科技的使用,也正标志着Dame系列进入了自己的下一个阶段——品牌的顶级签名鞋。

      我们在放假以前便对该鞋款进行了测试,但一直没有时间与大家分享。本期,就让我们再把目光投至这双见证了利拉德连续神奇表的进阶作品,看看它的升级到底能否为我们带来更强劲的实战体验。

 

 

全面减重

营造出色的轻质体验

轻质是给予我们最直观的感受

 

• > 从拿到这双Dame的第一刻,我们便能很直观的感受到该鞋款在轻质化上所进行的尝试。Dame系列对于重量的把控一直是处于一个适中的状态,由于Bounce科技的使用,也使得其在重量的可调试空间相对有限。而可以确认的一点是,Dame 6在重量的控制上是做得十分出色的。这便得于鞋款在设计上的简化处理,以网面为主打造的鞋面使其轻质化的根本原因。同时,相较于传统的皮质或是密度较高的编织鞋面,这样的处理方式在穿着时对足面产生的压迫感也是较小的,即使是宽脚的朋友也无需担心因鞋面压迫而产生的不适感,鞋款在实际穿着中的鞋脚一体性还是让人满意的。

 

_

在尺码的选择上,笔者更建议大家按照平日穿着的尺码偏小半码选择,脚宽或是脚背较高的朋友可以按照正常尺码进行挑选。就笔者个人的情况而言,平时穿44.5的我,穿着这双Dame 6最舒服的状态是44码,鞋靴内的空间是还是较为充裕的。

 

 

四个鞋带孔简化了支撑系统

 

• > 看到轻质化,人们自然而然的就会对鞋子的包裹支撑性能感到些许担心,在加上Dame 6仅仅提供了四个鞋带孔不由得进一步升级了我们的担忧。可实际上,当我们系紧鞋带的时候,我们可以感觉到鞋带所穿过的拉带出色的包裹效果。同时,由于首个鞋带孔的位置更加靠下,Dame系列相对较弱的前掌支撑表现因此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我们不需要因为鞋款造型的原因而感到担忧,尽管只使用了四个鞋带孔,但是Dame 6的包裹体验仍是符合我们的实战要求的。

     该鞋款在后跟的支撑性能是笔者较为惊喜的一点,后跟内置TPU加之踝关节两侧的填充单元都让可以很好的固定住我们的踝部。而且适中的鞋帮高度,也避免了掉跟现象的出现,只要你选择的尺码是合适的,Dame 6的包裹体验还是可以达到的你的预期的。考虑到轻质化的处理,这样的表现是完全合格的。

 

 

LIGHTSTRIKE

成功颠覆Dame系列 

缓震不再是Dame系列的软肋

 

• > 经历过先后两次的使用,大家对于adidas所推出的LIGHTSTRIKE科技想必已经不再陌生,但从形态上来看,该鞋款所使用的的LIGHTSTRIKE与首发时N3XT L3V3L更加相似。LIGHTSTRIKE无需磨合的软弹脚感也在该鞋款上得到了体现,穿上后便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中底所带来的体验。我们先来说前掌,从实际的穿着体验来看,该鞋款在前掌处所应用的材料是相对较少的,这也就很好的保证了我们前掌在发力时的反馈速度与场地感。在我们进行突破以及加速的时候,并不会产生卸力感。同时,中足内置的一块TPU很好的保证了中底的抗扭转性能,中底的弯折点也正处于前掌的开口部位。

 

_

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尽管该鞋款在中底处进行了一定的加固处理,可实际上其在前掌的防侧翻处理上还是相对偏弱的,我个人感觉它更适合投篮倾向更高的朋友着用。如果你在实战中会频繁的使用变向,可能会感觉到些许不安定的情况出现。

 

耐用性仍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 >而后我们再来看到后跟,这双Dame 6在后跟处使用的LIGHTSTRIKE是十分厚实的,这也就为其在落地时的缓震表现提供了良好的保证。简单的挤压后掌就可以感受到该鞋款在缓震性能上所进行的提升,LIGHTSTRIKE的缓震极限仍是要优于优化后的Bounce,且直逼BOOST的缓震表现。LIGHTSTRIKE的使用,真正颠覆了Dame系列的脚感,为其Dame 6带来了的截然不同的穿着体验,这一点还是令人欣喜的。

      LIGHTSTRIKE在脚感的调试上展现了品牌自主研发的最高实力,可耐用性的表现则仍是其不得不面临的问题。这双Dame 6仍旧存在着这样的问题,由于笔者的体重是相对偏大的,在进行过几场实战后,能感觉到其中底的软弹表现有所下滑,尽管并没有对体验产生直接的影响,但这是LIGHTSTRIKE真正被大众所接受取代BOOST的必经之路。笔者个人的感觉是,如果多种科技的叠加可能会解决这个问题,当然对于adidas来说,这个一定会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横向制动表现优秀

但对场地有一定要求

外底较容易沾灰

 

• > 最后我们来说道它的外底,人字纹的表现一直是人们认知中外底的最佳答案,当我们看到大面积人字纹的时候,我们就会下意识的将其于出色的制动性能关联起来。在实战中Dame 6在横向的制动表现是可圈可点的,当我在进行跑位以及后撤的时候,它都可以帮助我很好的完成技术动作。在纵向的制动表现上会相对薄弱一些,也可能是由于材质的选用,Dame 6的外底是比较容易沾灰的,笔者建议大家在实战中多进行擦拭。在耐磨的表现上,Dame 6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如果将其作为一场外场鞋,它可能会显得有些吃力。

 

 

• > 以上就是笔者对自己穿着体验的分享,总得来说,我们从Dame 6的身上看到了adidas对于Dame系列的重视以及对LIGHTSTRIKE科技的信任与推重。经历过前两次的磨砺,LIGHTSTRIKE科技真正的被应用在了品牌主打的实战鞋款中,尽管它的耐用性仍有着一些不足,但在脚感上是它已然完成了一次革命。轻质化的体验是adidas其他科技所不具备的,这也正是它的优势所在。

 

_

从现在的市场反应来看,发售价格为999元的Dame 6如今在二级市场的售价最低可以来到630元上下,以这样的价格入手一双搭载LIGHTSTRIKE科技的球鞋还是有着颇高的性价比的。如果你一直对于该科技有着好奇心,且由于价格的问题导致你迟迟没有入手,那么Dame 6一定会是你不错的尝鲜选择。

_

 

• > 对于该鞋款你有着怎样的疑问及看法?或者你已经购买了该鞋款并愿意分享自己的穿着体验?不妨在评论区与大家讨论一下吧。

 

 

购买建议

1.建议偏小半码选择

2.中底软弹,但耐用性相对较弱

3.轻质化体验出色,鞋脚一体性强

4.系紧鞋带后包裹表现可圈可点

5.建议在优质的场地下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