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也许你不了解黑人历史月,但你一定熟悉这些球鞋
也许你不了解黑人历史月,但你一定熟悉这些球鞋
2021-11-02 09:41:43

    一月逐渐进入尾声,二月份的到来迎来了美国黑人历史月。很多人也许对黑人历史月并不十分了解,但是只要你关注球鞋文化,一定会对这个词汇并不陌生。很多限定主题配色的球鞋会在这个时间段集中发布,用球鞋的方式向黑人历史月致敬。在这个月份中,人们纪念美国黑人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成就,赞颂黑人为美国文化以及政治生活做出的贡献。黑人历史月起源于1915年,历史学家卡特·G·伍德森和部长杰西·E·穆兰发起成立了美国黑人生活和历史研究所,致力于美国黑人历史的研究和文化推广。1976年开始,历届美国总统都将每年的二月指定为黑人历史月,以表达对这一历史的尊重。NBA作为最顶级的篮球联盟,有着无数篮球高手,这其中有很多顶级的黑人运动员。近些年,黑人历史月主题配色的球鞋越来越多,球员们也在这一时刻穿上这些球鞋登场比赛,大家以此向美国黑人历史致敬。本期栏目,我们就一起讨论下,你心目中印象最深刻的黑人历史月配色球鞋是哪双?

 

以球鞋的名义

致敬黑人历史月

    细心的朋友们也许会发现,早在一月份的时候,球员们已经开始陆续穿上黑人月主题配色球鞋登场亮相。今年的Nike推出的黑人月主题球鞋包括了Kobe 6 Protro、Kyrie 7、Zoom Freak 2、LeBron 18等战靴、Jordan Brand有着威少战靴Jordan Why Not Zer0.4,今年的配色以简洁典雅的白金配色打造,整体的感觉十分的清爽。Kobe 6 Protro无疑是今年黑人月主题球鞋的最大亮点,多位球员都选择穿上这双鞋。最早是从「鞋王」PJ·塔克放出的短视频中看到的这双鞋,后来便看到了德罗赞、布克等「科比门徒」穿上了这双鞋。放眼之前的一些黑人月球鞋,今年的白金配色展现出了一种不一样的美感。之前我们熟悉的那些球鞋配色上比较复杂,很多鞋运用了一些特殊的花纹和涂鸦演绎,彰显出黑人文化的那种奔放与激情。今年的白金配色一改以往,运用了极其简约的手法演绎,十分经典。

 

哪一双黑人月配色的

科比球鞋是你的最爱

    科比系列球鞋的黑人月配色版本一直有着非常高的人气,在之前就有过多双经典作品,每一双的颜值都很高。许多球员都把之前的黑人月配色的科比老鞋拿了出来,其中的Kobe 8「BHM」人气颇高,德罗赞、佩顿等球员都穿过这双球鞋。而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双科比战靴黑人月配色的是Kobe 9「BHM」,黑白阴阳色的设计实在是太好看了,当年错过了没有买,现在在二级市场上已经炒卖的非常高了,真的是后悔莫及。这些科比战靴黑人月配色版本你最喜欢的是哪双呢?

 

无论场上打球或场下搭配

都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Converse今年推出的黑人月配色球鞋同样是采用了白金配色,白金配色运用在Converse战靴上真的是非常合适。整体的鞋型设计本来就是艺术感十足,加上这样典雅的配色更是融入了王者之气,整体看上去非常舒服。无论是在场上打球穿着,或是在场下穿搭演绎,都非常适合。

 

细节满满 荣耀点缀

我们印象深刻的黑人月球鞋

 

 

    黑人月主题配色球鞋的设计理念有很多是围绕着著名的黑人运动员打造。比如这套2016年的adidas Basketball系列球鞋,就是向传奇运动员「黑色闪电」杰西·欧文斯致敬,向这位20世纪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致以崇高的问候。整套球鞋作品具有很强的设计感,而且细节十分丰富。巧妙地将杰西·欧文斯的个人元素加入到球鞋设计中。

 

和球员一起

见证大场面时刻

    史蒂芬·库里系列球鞋也推出过多双黑人月配色版本,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也许是Under Armour Curry 2,当年库里穿着那双鞋登场比赛得到了51分的高分,无形之间给这双鞋增添了很多热度。玫红色的鞋面搭配上青绿色的外底,撞色的设计给人一种过目不忘的感觉。

 

    这双New Balance OMN1S的黑人月配色版本相信朋友们一定有些印象,伦纳德的加盟使得New Balance的篮球产品线有着更快的发展,这双黑人月主题配色的New Balance OMN1S有着很高的颜值。整体设计比较低调,采用深蓝色打造,很符合伦纳德的性格特点。细节之处加以金色和红色点缀,带来了一种特别的荣耀感。

 

国产球鞋之中的经典之作

    国产品牌球鞋这些年同样推出了一些经典的黑人月主题配色球鞋,比如这双匹克闪现态极「黑人历史月」,设计灵感来源于马丁·路德·金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鞋身采用黑白撞色的设计打造,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搭配大面积的细节设计,辨识度十足。金色的点缀代表着美国黑人在历史中的卓越成就,是一双细节满满的球鞋。

    安踏的克莱·汤普森战靴KT 6也在今年迎来了全新黑人月配色战靴,这双球鞋以大面积的黑色打造鞋面,外底以及内衬则采用了彩色迷彩打造。克莱·汤普森战靴早在2代的时候就推出了黑人月配色版本,一晃五年过去了,每一双都有各自的特点,给鞋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