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这是我今年最想买的「复古篮球鞋」
这是我今年最想买的「复古篮球鞋」
2021-11-02 09:36:47

本篇文章头图所展示的这双鞋,大家有没有跟我同样的感受,仅看外表就能产生「这就是80年代鞋款」的想法。是啊,其实品牌在定义这双鞋的时候就已经交代过所处年份了adidas Originals FORUM 84。对于球迷来说80年代的NBA球星几乎可以脱口而出,Micheal Jordan、Larry Bird、Earvin Johnson等,但对于鞋迷来说,可能当时那帮球员上脚的鞋款已经记忆模糊了。或许是出于此种原因,各大运动品牌纷纷推出致敬那个年代的球鞋。

同样,这双adidas Originals FORUM 84依然是致敬那些人,那段历史的经典鞋款。随着时代的发展,亦或是如今潮流与运动的结合,经典的FORUM系列不仅具备单一属性,所以感兴趣的话不妨接下来往下继续看。

这一抹「白」

 

有股做旧的味道

「白色」这双鞋的整体表现上来看不再简单,另有一双同款的FORUM 84,这两款鞋最为直观的区别是,「预氧化」处理过的鞋面和中底以及乳白色的鞋带,反观另一双仅仅是纯白罢了。如果仔细看这双鞋的细节处理会发现,就连走线的缝边都是经历过氧化的处理。

我们不能看出品牌对于这双鞋的用心程度。一方面,是为了区分之前的版本,而采取的执行方案;另一方面,历经快40年,无论是什么样子的球鞋终会走向「氧化」的道路。既然这是一双从80年代穿越而来的篮球鞋,那么能产生历史痕迹的一定是氧化的鞋面了。所以便不难理解这双鞋最终呈现最好的样子便是我们眼前的模样。

致敬八十年代

 

的复古篮球鞋

依然回到开篇所说的「复古篮球鞋」,在80年代,球鞋更加纯粹些,术业有专攻,不同的球鞋定位的领域也各不相同。就像这双adidas Originals FORUM 84在那个时代定位的领域就是篮球鞋,所以在篮球赛场上可以看到球员们上脚这双鞋,其中就不得不说下开创当下最火爆的品牌Jordan Brand的球员——Michael Jordan,当然这个图片近期也是被疯传。

其实不仅是adidas在致敬那个时代的球鞋,还有像Nike复刻发售的Air Raid,虽然是92年由Tinker Hatfield设计,但也算是八九十年代的经典篮球鞋,还有New Balance的550系列,首次亮相是在1989年。但经历过如此长的时间,经典永流传。

 

 

 

 

 

或许当我们意识到时间已经过了那么久,才会发现原来愈发经典的鞋款愈加有味道。难道如今的潮流走向真的如Virgil所说的「STEETWEAR IS DEAD」?无论是球鞋圈还是潮流圈,发现一股Vintage风,也就是口中的复古浪潮。诚然,对此我秉持另一种看法,那就是曾经玩鞋的小伙子们都已组建各自的家庭,从品牌的角度讲,想要挽回那些「边缘化」的Sneakerhead,最好的方法就是将那个年代的球鞋带回大众视野,激发深埋心里的少年梦。说到这,我默默地下了单,回敬年轻时的我最好的礼物。

 

属性不再单一

 

更是时尚界的宠儿

 

 

 

 

 

不由分说,高帮鞋款发售之初的曝光度是很少的,当时的市场价格也仅是在700元上下浮动。仅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我们现可以在各大社交媒体上看到越来越多的穿搭博主,选择上脚这双经典的复古篮球鞋。由于曝光度的增加,转售平台的交易量同步激增,目前价格也是开始回暖。

 

我总是扮演一名通过现象看本质的人,所以通过种种迹象不难看出,这双被在80年代被定义成篮球鞋的adidas Originals FORUM 84,如今逐渐成为时尚界的「宠儿」。原因之一,定是绝对属于上乘的复古元素,同时白和蓝也是组成adidas的经典配色;原因之二,运动品牌如今的缓震科技已经慢慢走向数字化,纵使它有着独特的魅力,但是以穿着舒适的角度看,这双鞋或许已经在百米开外。综合来看,这双经典的篮球鞋依旧可以在另一领域绽放自己的魅力。

 

 

 

 

 

总而言之,adidas Originals FORUM 84的回归依然激起了千层浪,我有理由相信那一抹「白」已经俘获了你的心。当然,如果觉得高帮不太好搭配的话,那么你可要注意即将在1月13日发售的低帮款,我身边已经有很多朋友在等待低帮的正式发售了,这回千万要记得手速要快。

 

你会选择入手这双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