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近赏 Nike Air Zoom Alphafly NEXT%,「地表最强」难道只是一句口号吗?
近赏 Nike Air Zoom Alphafly NEXT%,「地表最强」难道只是一句口号吗?
2021-11-02 09:33:29

 

 

 

 

去年 10 月,基普乔格在维也纳的壮举,让他成为了突破人类潜能的先驱者,将马拉松成绩跑进 2 小时极限大关,这样的成绩对于全人类来说都足够骄傲。2013 年,基普乔格获得了自己的首个马拉松冠军。他在随后的 11 场比赛中接连斩获了 10 个冠军,创造了马拉松领域无人能及的辉煌战绩。直到 2017 年,基普乔格在意大利蒙扎进行了 Breaking2 马拉松跑进两小时的速度挑战,最终他以 2 小时 25 秒的成绩冲破终点线,向人类极限发出挑战。

 

 

 

 

1 小时 59 分 40 秒,这样的成绩最终定格时,除了基普乔格本人外,他脚上的 Nike Air Zoom Alphafly NEXT% 跑鞋的原型也成为了全世界的焦点。其实我们回头来看基普乔格从一开始就参与测试的产品,也就是后来在 2016 年 1 月推出的 Nike Zoom Vaporfly Elite 跑鞋。从那时起,针对 NEXT% 跑鞋的每一次迭代升级,他都提供了关键性的反馈。

 

 

 

原型版本的 Nike Air Zoom Alphafly NEXT% 在维也纳创造了 1 小时 59 分 40 秒的成绩之后,这双鞋除了名声大噪后,也引发了跑鞋届的禁赛风波。因为首款 Nike 全掌碳板和 ZoomX 科技的可以将运动员的跑步效率提升 4%,帮助许多运动员刷新了自己的 PB。而在基普乔格创造了 1 小时 59 分 40 秒的成绩之后,国际田联也正式介入了关于比赛用鞋的调查,经过了这一风波后,国际田联也将对于比赛用鞋颁布了全新的三条规定:除鞋钉外只允许添加一种刚性材料;鞋底厚度不可以超过 40mm;2020 年 4 月 30 日后,所有跑鞋必须市售 4 个月以上才能在比赛中投入使用。而这三条规定在颁布之后,也让 Nike Air Zoom Alphafly NEXT% 成为了完全合规的产品,可以在比赛中继续帮助运动员们发挥实力。

 

 

 

基于 Vaporfly 系列产品的研究成果,Nike Air Zoom Alphafly NEXT% 跑鞋前掌处搭载 Zoom Air 气垫,后跟处采用 ZoomX 泡棉,同时使用更轻质的 Atomknit 鞋面。Nike NEXT% 创新科技系统旨在为运动员带来显著优势,提升运动员表现。Atomknit 鞋面的触感与鞋款 Flyprint 相近,偏硬的质感提供了足够的支撑,而每根纱线之间的空隙则提供了强大的透气性和轻质。

 

 

 

 

 

 

以运动科学为根基,经耐克运动研究实验室验证,Nike Air Zoom Alphafly NEXT% 跑鞋能有效助力跑者在比赛日取得更佳的成绩,基于以下三个关键组件的共同作用。Nike Air Zoom Alphafly NEXT% 搭载的两个 Nike Zoom Air 气垫提供了极度强大的增强缓震,配合一体式碳纤维板后,让双脚可以感受到充实的能量反馈。

 

 

 

 

 

 

一体式碳纤维板在帮助 Nike Air Zoom Alphafly NEXT% 提供稳定性和平稳过渡外,增强了前掌硬度,让 Nike Zoom Air 气垫可以创造出最显著的推进力。而在跑动过程里轻盈的 Nike ZoomX 减震材料,前后掌落差 8mm 的设定,让推进力可以持续向前的同时提供了理想能量反馈,更大程度地降低能量损耗。

 

 

 

 

Nike Air Zoom Alphafly NEXT% 将于 6 月 2 日在 Nike APP 上对会员开放发售,定价为 2299 RMB。想体验 Nike Next% 技术的朋友可以届时守候在手机前抢先体验,而 Nike Next% 技术在 Nike Air Zoom Alphafly NEXT% 跑鞋上的实力已经在基普乔格脚下得到了证明,而篮球鞋系列的新款 Air Zoom BB NXT 球鞋旨在提供轻盈质感和显著回弹力,助力球员出色表现。此鞋款采用全新 Nike Air Zoom 气垫、外露的 Nike React 泡棉以及位于泡棉上的支撑片,为运动员带来轻盈的质感、更优的缓震保护以及出色的回弹体验。

 

 

 

 

 

Editor / RONY

Text / RONY

Photography / ABIGAIL.J

Design / GLO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