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凌晨四点了,我知道你还在
凌晨四点了,我知道你还在
2021-11-02 09:19:07

 

 

 

我写下这篇文章的心情是十分复杂的,原本,我们准备了一篇致敬以及追忆Kobe的文章,准备定时在2:00推送。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这样我可以对自己撒一个善意的谎言,骗自己说你是因为睡过了才错过了与他的最后一次告别,而不是因为不敢看,不想再次为他泣不成声。大约在1:48分的时候,辗转了2个小时的我终于还是坐在了电脑前,极力的控制着已经在眼眶里打转的泪珠。可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该死的夜晚,把我变得那么不堪一击,我因为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而停下了我的双手。

      然而事实上,这场追思会并没有刻意的去酝酿悲伤的情绪, 这样的氛围,让我很快从低落的情绪中走了出来,是啊,就像Vanessa为这场追思会定下的名字「A Celebration of Life(生命的礼赞)」,这是一次告别,是一段回忆,更是一曲赞歌。

 

Kobe与好友Jimmy Kimmel

 

Beyoncé用Kobe的最爱《XO》以及自己的成名曲《Halo》在这块24m x 24m的舞台上,在33463朵鲜花的环绕下,拉开了这场特别的活动的序幕。

      Kobe的好友,知名脱口秀节目《鸡毛秀》的主持人Jimmy Kimmel站在了舞台的中央,我本以为他仍会把节目中的诙谐幽默带到这里。可事实上作为Kobe好友的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便因为哭腔变得模糊。当镜头扫过一种NBA球星以及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的时候,Kobe这个名字,在世界范围有着多大的影响被彰显的淋漓尽致。这时候,我才恍然大悟,我们失去了Kobe,而这个世界同样也是。

 

Vanessa在Kobe去世后首次亮相

 

这个世界上最爱Kobe的人,同时也是Kobe最爱的人一定会是Vanessa。我们无法想象她究竟有多么悲伤,但她依旧坚强的站在了人们眼前。是她一操办了这场追思会,也是她在自己17岁的时候,便走入了Kobe的人生,成为她的女友、妻子以及最好的朋友。听着Vanessa回忆与Kobe与Gigi的点点滴滴,在她的悲伤中,我们又能听到更多的甜蜜。她会面带笑意的回忆着Gigi的可爱俏皮,也会分享与Kobe在生活中的点滴细节。与Kobe相恋的20年来,Vanessa一直站在Kobe的身后,陪他度过了太多难忘的瞬间。

      对于我们来说,Kobe是偶像,是明星,而对于她来说,Kobe就是那个20年如一日的拥抱、亲吻着自己的挚爱之人。「照顾好Gigi」或许是她对于自己丈夫的最后的嘱托,如果Kobe能听到,他一定会说上一句,「放心,有我在。」

 

Kobe和Gigi在场边观战康大女篮的比赛

 

Kobe在退役后,对美国女篮做出了杰出的贡献,WNBA传奇球员Diana Taurasi率先站在了舞台上,分享着自己经历的Kobe与Gigi的点点滴滴。她也称赞了Gigi在篮球上的天赋,或许真的和大家说的那样,如果有那一天,Gigi也能成为WNBA舞台上最闪亮的那颗明星。根据湖人总经理Rob Pelinka所说,Kobe总是想成为第一个接女儿下班的爸爸,他的梦想是打造一直梦幻般的女篮队伍,可这一起,终究都成为遗憾。

 

 

由于活动的推迟,在凌晨4点的时候,我们迎来Michael Jordan的致辞。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所谓的命运,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间,Jordan与Kobe的名字联系在了一起,当然,我们知道这可能是只有国内球迷能感受到的巧合。

      其实或许都不用Jordan开口,我们也会知道他会说些什么。我们之所以会如此期待他的出场,是因为永远不会拒绝聆听Kobe的故事,特别是出自Jordan之口的Kobe。可Kobe的故事是讲不完的,因为他的故事仍未完结,因为,他是那独一无二的Kobe Bryant。

 

 

凌晨4点到了,我们知道,你在这里。

Mamba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