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战测评 > Nike Kobe AD NXT FF
Nike Kobe AD NXT FF
2021-11-01 03:51:54

 

 

• > 去年夏天,Nike Kobe AD NXT 360的上市让我们见识到了后科比时代Kobe NXT系列在发展向的转变。更强调设计理念的全新鞋款,并没有带来如视觉上一般令人惊喜的穿著体验。我们更多看到的是品牌在该系列中注入的创意,以及基于实战进行的尝试。这也让笔者,对其续作变得额更加期待。于今年夏天推出的Nike Kobe AD NXT FF,和它的名字一样,将Flyknit 360科技替换成了与Air Jordan 33上首次进行尝试的FastFit快速系带技术。

      这样言简意赅的命名方式很好的将自己的最大特点展现给了大家,Air Jordan 33 SE的成功尝试,证明了FastFit科技可以很好的适应人们的实战需求。FastFit与React科技的组合,也十分值得期待。下面,让笔者为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对于该鞋款的穿着体验吧~

 

 

足面包裹出众

支撑性能表现合格

中高帮鞋型设计

 

• > 我们先来看到鞋面,Nike Kobe AD NXT FF看似采用了半透明的蝉翼鞋面的处理,实则只是在仿麂皮材质外侧增加了一层织物面料。因而鞋面的强度得到了一定的保证,可以给双脚带来不错的贴合感。在运动过程中,这样轻薄的鞋面处理方式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优势。

     当我弯折前掌的时候,不会感到鞋面所带来的压迫感。该鞋款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偏宽,亦或者是偏窄。因此,在我们选择尺码的时候只需要按照我们平常习惯的大小去选择就好,实在担心的朋友可以去店铺试穿一下,毕竟该上市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不过,最好以篮球袜为标准进行试穿哈。

 

Swoosh使用了QUADFIT网面材料

FastFit系统可以很好的锁住我们的脚面,为整个足面带来出色的包裹效果。整体贯彻轻薄简约的设计理念的Nike Kobe AD NXT FF,在鞋舌处加入适当的填充。当拉紧替换后,也不会出现对于脚面的过度压迫。

 

• > 鞋帮处的绑带设计,也是我们看到该鞋款在视觉上所带来的最直观的单元。久违了的中高帮设计可以对脚踝产生不错的束缚作用,对于灵活性的牺牲并不大。不过,我仍是不建议大体重的内线球员选择这双鞋,一是因为鞋款本身材质的限制,二则是因为尽管采用了额外的加固设计,但该鞋款对于脚踝的支撑效果还是有限的。特别是内侧部分的,鞋款并没有在这里进行材料的着重补充,外部的支撑条更多的是针对踝关节以上进行的保护。

      相较于Nike Kobe AD NXT 360,作为续作的它,全面提升了鞋面自身的强度,让原本概念化的鞋款可以更好的满足人们的实战需求。这样的加强很好的弥补了前作的遗憾。

 

 

React回弹亮眼

反馈效果不俗

黄色为Cushlon科技,红色为React单元

 

• > Nike Kobe AD NXT FF在中底处使用了React + Cushlon的组合,在全掌React的下方垫上了一层Cushlon材质。我们也不难理解这样的处理方式,Adapt BB亦是用Cushlon材质对中底的电子元件进行了包覆,这显然是一个针对稳定性进行的调试,FastFit单元的存在为该鞋款的中足支撑效果提供了保障。

 

FasiFit的使用让鞋款并不轻质

脚感来看,该鞋款的缓震效果更符合轻体重选手的需求,对于大体体重的球员来说,偏硬的脚感在缓震表现上会稍显不足。React的回弹表现得到了良好的发挥空间,在突破时灵敏的反馈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蹬地以及加速,从而完成技术动作。

 

• >Nike Kobe AD NXT FF是一双十分契合突破性后卫或前锋的鞋款,鞋垫前端的类磨砂处理,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足部打滑现象的发生。但由于外底并没有进行特别的延展处理,对防侧翻模块有着执念的朋友还需要注意这一点。整个鞋款在运动过过程中带来的表现还是比较扎实的。

 

 

为室内场地而生

抓地力仍是优势所在

需要在抓地与耐用之间取舍

 

• > 与前作相比Nike Kobe AD NXT FF并没有采用同样突出的球状处理,反而是有着一个轻微的内陷。无数颗粒状的设计构成了整个外底,在室内场地的抓地力可圈可点。这也延续了Kobe系列的一贯风格,对急停等有着较高抓地力需求的动作,可以提供不错的支持。

      但是,笔者真的不建议大家选择该鞋款在室外场地进行运动,塑胶场地也算在内。它的耐磨表现并不支持它长时间。在粗糙的场地环境下使用。如果你身边只有水泥场地,或室外球场,那么,它或许不是你的好选择。室内为主的朋友,大可按照自己的着用需求进行选择。

 

 

• > 和Nike Kobe AD NXT 360相比售价下调后的Nike Kobe AD NXT FF显然有着更加出色的性价比。很多后卫球员对于Kobe系列的球鞋总是会有着一定的选择倾向,该鞋款也会是不错的选择。发售价1399元的它,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上稍显乏力,因此,我个人还是推荐对该鞋款感兴趣的朋友稍作观望,毕竟上一代如今已经可以用不到800元入手。或者在双十一的时候,在看看能否有着一定的降幅。总体而言,该鞋款还是可以入手的,特别是对于科蜜来说。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发售价1399元的它平均售价在970元上下,这样的价格也不容易被大众所接受,特别是对于尝鲜者来说尤是如此。Nike短促的产品周期,绝不是操之过急,或者说对于回归仅仅一年的他们来说,用产品测试消费者的需求,是最好的方式。

 

• > 对于该鞋款你有着怎样的疑问及看法?或者你已经购买了该鞋款并愿意分享自己的穿着体验?不妨在评论区与大家讨论一下吧~

 

 

购买建议

1.正常尺码购买即可

2.适合于小体重的后卫以及前锋

3.出色的场地感更适合突破

4.建议在室内着用

5.建议在价格更低时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