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战测评 > Under Armour Curry 3Zer0 III
Under Armour Curry 3Zer0 III
2021-11-01 03:50:02

 

 

 

 

 

 

 

• > 史蒂芬·库里对于Under Armour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和他的Curry系列也可谓备受关注。作为全联盟最好的射手之一,他脚下的球鞋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了许多投手的首选鞋款。2017年,Curry系列迎来了自己的新成员——全新的Under Armour Curry 3Zer0,由于设计理念的相似,该鞋款也曾被人误当作Curry 3.5。

      和我们知道的那样,Curry系列的正代鞋款自上一代开始迎来了转型,取消了高帮的设计方案以方便配搭护踝,但Curry 3Zer0则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响应正代的迭代方式。近日,全新的Under Armour Curry 3Zer0 III正式发布,售价也来到了历史新低。该作在外观上彻底颠覆了先前的设计语言,而这也使得我们更加期待它的实战表现。下面,就由笔者与大家分享一下该鞋款的实战体验吧!

 

 

 

 

▆▆▆▆ >

包裹&支撑

超低帮设计解放脚踝

 

鞋帮高度低于踝关节

 

• > 从外观上人们最直观的能感受到的便是鞋帮高度的降低,低帮鞋款无疑是当下篮球鞋的设计主流。随着Under Armour篮球阵营的不断扩大,特别是HOVR系列的涌入,Curry系列也可以进行更具针对后卫需求的调试。这双鞋Curry 3Zer0 III的鞋帮位于我们的踝部关节以下,如果你是Curry系列的忠实粉丝一定对这样的改动不陌生。这一设计将球鞋对于脚踝灵活性的影响进一步降低的同时,给予了着用者充足的空间去佩戴护踝,以保护自己的脚踝。

 

尽管采用了降低鞋帮高度的手法,该鞋款的踝部支撑却没有给人以不安定的感觉。适当的填充以及鞋帮处的缓冲强化设计,保证了穿着的舒适性与保护性。不佩戴护踝的状态下,也可以满足人们的支撑需求。

 

 

踝部的处理方式更注重灵活性 

 

• >再看到鞋面,该鞋款选用了镂孔合成皮革材质打造鞋面,从穿着脚感来看,该鞋款的透气表现是可圈可点的。笔者于室外进行测试时,选择了偏厚的毛巾袜,在两个小时左右的实战后并不会感到闷热感。鞋面在横移或进行大幅度动作的状态下,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偏移。整个鞋款的鞋楦属于正常的范畴之内,即便半内靴式的设计并不会使脚面产生压迫感,因此不需要刻意的偏大半码选择。

      这里有两点需要注意:1.一定要选择高于鞋帮高度的球袜。2.鞋面材质较容易出现褶皱,会对外观产生一定的影响,介意的朋友请谨慎选择。

 

 

 

▆▆▆▆ >

中底

Micro G表现中规中矩

 

再度回归的Micro G

 

• > Micro G中底的回归,让人们找回了熟悉的脚感。搭载该项中底科技的Curry 3Zer0 III,在实战中的表现中规中矩,并没有给我带来意外之喜,但无疑它是可以满足我的正常穿着需求的。该鞋款的场地感在实战中体现的较为明显,在突破过程中,足部力量的过渡十分顺畅,中底所提供的反馈效果能为突破提供一定的助力。

 

体重较低的朋友无需担心

 

• >在缓震性能上,Micro G所带来的脚感只能用合格来形容,但考虑到Curry系列主要的受众人群,它所给予的吸震效果仍可以适应轻量级的后卫球员的需求。笔者曾在Spawn Low的评测中提及Micro G在缓震性能上进行了调试,但在Curry 3Zer0 III中我们能感觉到品牌侧重点的不同,为了让后卫球员在场上更加灵动,该鞋款的中底调试更加偏向反馈性能。345g上下的重量,也正印证了品牌的对于该鞋款轻质化的定位,十分适合灵活型的后卫着用。

 

 

 

▆▆▆▆ >

外底

抓地力优于正代鞋款

 

鞋底纹路回归简单

 

• > 人们对于Curry 6的质疑主要集中在了其外底的调试上,该鞋款的外底也确实更适合在优质的室内场地中着用,在浮尘较大的粗糙外底环境下,Curry 6并不会是一个出色的选择。而这双Curry 3Zer0 III的外底纹路则是回归了传统,纹理较深的人字纹更适应人们在外场穿着,在测试过程中,该鞋款的有着出色的制动表现。当我们在横纵方向进行发力时,其出色的抓地表现令人满意。外底延伸出来的防侧翻单元,也使得我更敢于做动作。Curry 3Zer0 III的外底组合在设计上并不新意,但正是这样的经典组合为实战性能提供了最坚实的保障。

 

我本人对于这样的构造是颇为买账的,这样的组合可能不适合用来讲故事,但一定是实战党的最爱搭配。

 

 

 

3Zero0 III会成为转型的信号吗?

 

• > 总体而言,Under Armour Curry 3Zer0 III相较于前作更加符合我的个人需求,特别是从颜值的角度出发,这样速度感十足的简约理念更像是一双Curry风格的球鞋。支线鞋款随着正代球鞋改变设计思路从来就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而在延续设计主旨的前提下,进行了更符合大众需求的调试。而且该鞋款在售价上进行了进一步的下调。749元的售价,也来到了Curry全系列的最低谷,而它的实战表现却并没有因此而打折扣。

      这使得它的性价比尤为突出,在二级市场也有了进一步降价的空间。售价的下降并不是品牌弃用该系列的信号,而是将它的定位更加明确化,与正代签名鞋进行更显著的价格分层。相较于上一代899元的发售价,150元的降价幅度让它进入了更加合理的价格区间。

 

 

明确的定位让Curry 3Zer0 III锁定了自己的目标人群,加之不错的外观设计,相信它会是学生党们不错的选择。

 

 

• > 如果你是一名库里的粉丝,但由于Curry正代相对偏高的售价而迟迟没有购买,那么它会是你不错的选择。这一代Curry 3Zer0 III给予我的穿著体验更像是当年的Spawn Anatomix,其作为Under Armour最成功的团队系列鞋款在品牌树立篮球市场口碑的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至少我是因为它的出现,才真正关注到Under Armour整条篮球线的。

      关于该鞋款你还有着什么样的疑问?亦或是你愿意和大家分享一下你自己的穿着体验?不妨在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吧~

 

购买建议

1.建议按照正常尺码

2.适合于轻量级的后卫球员

3.抓地力出色

4.可以满足外场的穿着需求

5.脚踝灵活性强